【日壓切/にほへし】解(再續/後一週)

內容物如下:

全程繁體字

時間設定在黑田家回想二之後

兩人沒有在交往

長谷部有自殘傾向

一閃而過的織田、伊達刀們,因為看完舞台劇很興奮

ooc機率極高

以上都可以接受嗎?

那本文開始囉?

[1] [2] [3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知道要共享同一個房間時,長谷部沒有說甚麼。或許就如他所說,主人的命令就是一切吧。

在這第一個禮拜。日本號驚訝地發現一些事情,說起來都是些瑣碎的小事。

比如說,長谷部會在睡前禱告。大概是因為他在而不方便出聲,想到這點,日本號不禁覺得有點抱歉。

比如說,房裡的書中夾有幾張壓花書籤,裡面夾的都是紫藤花。日本號想起本丸確實是種有紫藤的盆栽,就擺在主人的房間裡面。

比如說,面對同伴不善言辭的長谷部,其實和本丸的一些人交情不壞。像是燭台切光忠、大俱利伽羅等。他會和前者討論烹飪、農務。會關心後者關於飼養小動物的事情。和藥研藤四郎有時也能說上幾句話。

不過,他可沒有漏聽藥研那句:「你怎麼又來啦?」些許無奈的語氣參雜其中。處理傷口的熟練動作,日本號如今仍覺得不可思議。

正如同短刀們所說,他與長谷部的生活作息很相近。他們都編列在同一個部隊中,工作和休息的時間少有不同。長谷部還會在出陣歸來後看書、處理文件,之後才會準備就寢。

今晚如同前幾天那樣,長谷部靠著窗、借著月色看書。日本號翻了個身,想想實在過意不去。於是便拿起燭台走到他身邊去。

「謝謝。」瞬間將注意力回到書頁上,看來是不太打算搭理他呢。

日本號順勢就在他身旁坐下來了。

「不睡?」稍微看到那對淡紫色的眼眸,往這裡一瞥。又馬上回到書頁上。

「睡不著阿。」這話至少有一半是真的。恩,不算是騙他。

「我再看一下就好。」「不是因為你...。」「這樣啊。」

其實這樣也不錯啊。雖然不懂人的審美是怎麼回事,他認為這樣專心一志的長谷部很好看。儘管在長谷部的注視之下,很少有豪飲的機會了。這點他還想向博多抱怨,但是離討論的日子還有一、兩天呢。當然,博多可能連這個也算進去了。

「不然,喝點酒吧?應該可以助眠。」聽到這樣的話,日本號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過了如一世紀長的幾秒沉默,他聽到自己說:「你也喝一點吧,我看你最近好像也睡不好。」然後眼睜睜看著長谷部放下了書,朝他伸手說:「也好。」

日本號覺得他作夢也想不到這種事。


在就寢前,突然有個念頭冒了出來。他看向對面的一片黑暗,開口問道:「所以...你信神嗎?」

靜默在空氣中盤旋了一會,「...不算是。」得到了這樣模糊的回覆。

「那...禱告?」「自言自語而已。」「這樣啊。」

「想說甚麼也可以和我說...我快睡著了...腦子都快糊掉了,大概明天起來甚麼都不記得了吧。」日本號自覺這也算是心聲,他真的要睡著了。

「那...大俱利伽羅說他過幾天有任務,和燭台切光忠、太鼓鐘貞宗、鶴丸國永一起去。」長谷部的聲音有點含糊了起來。「那天我們也要出陣,沒有人餵貓。」

「...我和小夜商量看看吧,他會很喜歡的。」「哈...不要到了明天就忘了阿。」長谷部應該是在開玩笑。長谷部竟然也會對他開玩笑嗎?想法全都攪和在了一起,日本號很快就睡著了。


很快,到了日本號與短刀們約定的那天。

確實,和他一起生活之後,長谷部沒有甚麼傷害自己的行為。也許只是沒有讓他發現。所以他決定以藥研為一個指標。長谷部和藥研在一起的次數多寡,作為真實的數據評斷卻遠遠不夠。眼下他也想不出其他的辦法。博多告訴他:「乾脆你也去學醫術就好啦?就近治療,不錯唄?」

小夜早就知道貓的事情了,他知道小夜喜歡和那些貓玩。從來沒有被「飼主」發現真是奇蹟。

說真的,他沒有甚麼進度。

博多對此表示:「這事急不得呀。年輕人你在急甚麼?」

他竟然無言以對。


「博多阿...這陣子少喝酒真是苦了我喔...」

「你也差不多該戒酒了。咱家兄弟是醫生,他都說喝酒不好了。我當然要幫你一把。省得長谷部再多操心。」

「你果然是故意的...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。有甚麼想說的請盡情在留言區說吧。

感謝喜歡這篇文的每一位,看到你們點了喜歡我都很高興~!

在留言區和我隨便聊點什麼,我也很開心喔~!

评论(7)
热度(1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