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壓切/にほへし】解(再續/後四周)

內容物如下:

全程繁體字

時間設定在黑田家回想二之後

兩人沒有在交往

長谷部有自殘傾向

ooc機率極高

以上都可以接受嗎?

那本文開始囉?

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不短的觀察時間中,日本號知道長谷部並不是不懂如何生活。

他總覺得,還差了最後一步。那也是最關鍵的一步。

他看不透長谷部的苦惱和悲傷。

反覆確認過了那些知識,他知道自己必須小心翼翼、步步為營。

不大明白自己懷著甚麼樣的其他心思。不過他認為,那是現在的長谷部無法承受的沉重。


最近有些樹的花開了,他們才終於確認樹的品種。那是一排盛開的紫藤,比盆栽高大了不知道多少倍。在開花之前,主人只說要多多修剪枝葉。這樣花才會開得漂亮。「即使花開了也要多多修剪枝椏喔。」主人這樣強調。


這天他們也在本丸的菜園和庭園之間忙碌。那些紫藤樹也終於整頓好了。擦著汗水,日本號回頭一望,不禁一怔。

在紫藤花海中的長谷部看似若有所思。風一吹,花瓣也紛紛如雨落下。為此繽紛燦爛的景色妝點不少。


他拿起一小枝紫藤,輕輕地放在長谷部的髮邊。

不明所以,長谷部抬頭看著他。無聲地問。

「...這和你很相襯。很好看。」

長谷部的表情奇怪的扭曲了一下。


他這才注意到自己手上的泥土、身上的髒污、傳來的汗臭...和這樣的美景產生莫大的反差。

不知所措地觀察著長谷部。卻看到他像是想起了甚麼,表情又變得不一樣了。

只見他轉過身,說了聲幾乎細不可聞的「謝謝。」


幸好工作結束了,之後只剩下恍惚的意識支撐著他。就連去廚房吃點心的時候也是滿腦子雜音。無論是甚麼聲音或景象,他都絲毫不在意了。直到泡澡結束他腦袋裡還在不停地重複著「到底是後悔還是不後悔。為什麼會這樣做?」既複雜又糾結。


直到隔天他才清醒了許多。


這或許是導致他情緒過於激動的原因。但話說回來,發這麼大的脾氣絕對是有害無益。

所以,這都是不該發生的。不該衝動行事、不該太過直接、不該...就此鑄下大錯。


這天,他們被安排了演練的班。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。直到休息時間結束,日本號從廚房回到演練場...。

他看到了,長谷部拿演練的木刀,專注地在自己的手臂上刻刻畫畫。

縱使是早已知曉的事情,親眼看見還是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
那一瞬間,無法控制地怒氣促使他走向前;奪走那人手上的木刀。清脆地碎裂聲在空曠的房中響起,木刀硬生生地被折斷了。


看他突然發難,長谷部也是呆了。不顧自己還在流血而抬起頭來,兩人的瞳孔映照著彼此。

在那對淡紫色的眼中,首先看到的是驚訝。

「一定要這樣做嗎!?」大吼著。氣得感覺血都要沖破腦門,耳鳴的聲音令人更加煩躁。

「這樣做到底有甚麼意義?」把斷成兩截的木刀丟到地上。此時的怒火已到了他也未能理解的地步。


在空氣凝結的須臾片刻,他們就只是望著彼此。

爾後,日本號稍微冷靜了下來。

「你為什麼...要這樣做?」

長谷部迴避了他的眼神。看著自己流血不止的手臂

「...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。」

「和我說說。」在日本號察覺之前,話語已從牙縫裡蹦了出來。

在尷尬榨乾空氣的少許時間,日本號知道自己搞砸了。長谷部連看都不想看他一眼。

「這樣的痛,多少可以讓我停止思考。」

然而他還是抬起頭來。明顯地,剛才的思考並沒有得出任何合理的解答。日本號看到那張臉上的絕望、困惑、苦惱。他怎麼都看不透。

即使多麼地想要拉那人一把...他連長谷部在哪裡迷失了都不曉得,又怎麼將他從迷宮裡指引出來呢?

「...冰塊。」

「甚麼?」

「書上說,冰塊同樣可以讓人痛。不會留傷痕。再循序漸進,這是治療的方式之一...要試試嗎?」日本號邊是嘆氣,說道。

看得出來,長谷部在認真思考著。這點思考時間應該要給他。日本號卻覺得相當不安。就怕他說出一個「不」。

「...可以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起筆寫這章的時候剛看完活擊05。有看過的話,你們都懂。

(可以的話請不要在留言區劇透喔 讓大家都有驚☆喜的第一次觀影體驗是很重要的!)

人生不來點驚嚇怎麼行呢 by某鶴

還看了虐文真是悲從中來,嚇得我趕緊去重新刷一遍yuri on ice

聽了Theme of King J.J感覺自己甚麼都做得到了呢,就連撈毛利也是。(怎麼可能太天真了

所以回來寫文啦

聽說要準備(偽)蘿莉部隊+一期哥+放蘿莉的片子 就可以召喚毛利了

事情怎麼可能那麼簡單!?

短刀都還沒極化,因為我鐵了心一定要他們滿級才送出去修行。

刷這地圖對短刀太殘忍了...審神我捨不得啊...

蘿莉片...阿有人來查水表了我去應個門(X

不行啊毛利我不懂你,蘿莉實在不是嬸嬸的菜...

其實是換了製作團隊。不知道還想搞甚麼事,嬸嬸臉黑有點怕....


评论(4)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