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壓切/にほへし】解

內容物如下:

全程繁體字

對生命有點消極的長谷部

日本號的獨白

現在還沒有在談戀愛

時間設定在黑田家回想二之後

甚至是在這個製作精緻又感人,總之喜歡日壓切的各位請務必去看看的回想MMD再現之後

https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27592092

以上都可以接受嗎?

那本文開始囉?

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晚回房後,日本號稍微開始為"以後怎麼對待壓切長谷部"這個問題而煩惱。

這並不單純是指之前的誤解,甚至還把他給惹哭了。

會難過是因為舊事重提,不過究其源頭肯定是自己的錯。

之所以拚命想要忘記,就是不想面對悲傷吧。說起來之前也聽他說過樂意擁抱死亡這樣的話語阿。這樣的刀,沒問題吧?

即便是正三位的付喪神,也對"如何安慰"一竅不通。

總之...

首先,賠罪是必須的。必須要為過去的誤解而道歉。至於賠禮...絕對不能是酒吧!絕對會被砸酒杯的吧!想想那畫面太過鮮明,還是別想了。

再來,以後對他的態度自然是無法與過去一致了。儘管嫌惡不再,那傢伙果然不好共事阿!過於講求效率,對其他刀劍也總是板著一張臉。

這樣的刀,真的沒問題嗎?


然而隔天,日本號見到身為近侍的壓切長谷部時,長谷部毫無起伏的聲線與表情依舊如常。很快地交代完事情後,日本號總算鑽了空能說話了。

「壓切長谷部。」

「我說過了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...!」馬上引起反彈。

「昨天的事,抱歉了。」就像昨天的他,正坐在自己面前那樣,鎮重地道歉。

在下個瞬間,兩刃無話。空氣彷彿被抽乾了。

「不...那樣的事情沒甚麼。」儘管開口了,異樣的氣氛仍然不變。

「之前是我誤會了。我為這件事道歉。」是因為自己平時十句中九句不離酒的關係嗎?之前可從沒有過拙於言辭的感受阿!

「就說了,這其實也沒甚麼。不用放在心上。」

「是嗎。」

作出像當時一樣的答覆。氣氛卻只是更加奇怪。

果然還是喝吧。

「才一大早還沒開始工作就喝酒成甚麼樣子!你暫時沒事就算了...主上可是很需要你的戰力的...再說了這個房間也是主上在辦事的地方...!」

這些話日本號幾乎是倒背如流,於是他便裝作沒聽到似地又灌下了一大口。

這樣才正常嘛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這是一篇測試文,簡單來說寫寫是因為餓了,也有想試試的成分在。短長篇都有可能。如果不嫌棄的話,那就太好了。留言和愛心請隨意,當然我是很喜歡聊天的,方便的話多多留言也可以。

想放棄生命的長谷部是因為在研究台詞的時候,發現長谷部有句話說雖然死了也不錯 之類的。才決定要加進去使用。

也是因為在研究台詞的時候發現,日本號基本上十句話中十一句話有酒味,才在文中想要抱怨一下。

我認為他們都是相當忠誠的刀,基於日本號和長谷部對長政的想法(然而雙方的表現方式很不一樣)

我覺得長谷部雖然說想要忘記,但那也代表他不曾忘記。若是想到了就會開始難過。如此強調自己忠於現在的主人和拚命工作,也是為了讓自己忘掉、拋掉那些想法和回憶。

雖然說這是從道歉和賠罪開始的故事,不過也是因為日本號讓長谷部把話說開了,他們才有近一步的可能性。

最後,我好想要日本號。在圖二蹲了那麼久還是不見物吉。我都撿了五把槍了!御手杵簡直太愛我。

评论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