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軍兵】方圓(下)(嚮哨設定)

內容物如下:

繁體字

嚮導x哨兵

私設如山

OOC的機率大概87%

請確認以上是您可接受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看完了?"風逍遙仍然閉著雙眼,一臉怡然自得。

"恩"這名嚮導一向不多話。"情報有了,俘虜處理了。可以計劃下一次的行動了。"

"唉呀,這可要麻煩其他隊員啦!老大仔你看看我這副模樣就知道我不適合再去冒險。果然還是再來一罈風月無邊來得實在。對啦!不是有撫卹賠償嗎?我看我請幾天假養病養傷好了。"叨叨絮絮一大堆,就算精神受到強烈攻擊,想偷懶的腦袋依舊正常運轉著。

"養甚麼病?請甚麼假?"低沉地吼道,病床上的人也不禁一抖。

"老大仔你想想看我腦袋差點要壞去了诶!這還不嚴重嗎?我說阿,關於我們受傷的保險真的是..."眼看著又要沒完沒了,此時卻有甚麼沉重的事物放到桌上,傳來"咚"的一聲。

"老實點,我幫你處理完精神傷害,那罈給你。"

此時風逍遙的精神狀況已經非常渙散,除了點頭答應也沒有其他選擇了。

當然如果可以,他還是想要多爭取一些福利。

進入精神世界中看到的是,那已經見過無數次的芳園。

明朗卻飄著霧的奇怪天氣,一張琴被遺落在草地上,石桌上有四杯盛滿的酒。那張琴旁邊,還有一把扇子、一張殘破的紅色面具。結霜了的紅葉隨風飄落,看來秋色已至。他就在石桌旁,坐觀滿園。

此景雖詭怪卻也美不勝收。

其實就算閉上眼睛享受這樣的美景,也是頗為風雅。

一片寂靜中,突然有了甚麼動靜。一隻紅毛狸貓叼了個葫蘆跑向他,當他拿起葫蘆時,狸貓快速地竄上他的雙腿。面對他喘氣著,像是完成任務後想要討賞的小狗那般。

就連他自己也沒發覺得輕笑一聲,對準那隻狸貓的嘴倒了幾口酒。

從樹林間又緩緩地走來一隻獅子,漸漸地靠近喝得正歡的小狸貓。輕咬住小狸貓脖子旁邊的肉,將牠叼了起來。

小狸貓受驚不小,一動也不敢動。直到獅子將牠放到草地上。此時牠卻又爬到獅子的背上。獅子晃著他的尾巴走出了樹林,鐵驌求衣也跟著那隻獅子並列走著。

走出樹林後環境變得非常黑暗,彷彿這個世界沒有光的概念。

然後他們開始墜落,在深不見底的某個地方站穩腳步後發現,這裡有了光。

像是個地下酒窖,牆上有一些火把。狸貓飛快地鑽進一罈倒下的酒。稀里呼嚕地喝了起來,好像非常開心的樣子。

鐵驌求衣隨意地坐在地上,獅子就在他的身旁。他們看著那隻狸貓喝完了酒,竟然就在酒罈裡睡著了。鐵驌求衣將狸貓拎起放在獅子身旁。對那隻狸貓來說,獅子的鬃毛似乎也是不錯的床鋪。

對此獅子沒有表示甚麼,只是靜靜地看著那隻狸貓。

鐵驌求衣在酒罈之間找到了風逍遙。風逍遙以一個大字平躺在地上,朝他的方向撇過了頭。

鐵驌求衣扛起他時,場景又與方才不同了。

這次是在十里芳草,但桂菲不在這裡。最後發現風逍遙就在他身旁,笑著對他舉起了酒杯。

隨後,他回到了現實。

床上的哨兵看來有精神的許多,還沒有放棄為自己爭取福利的樣子。

轉身把酒碗倒得將要滿溢而出的狀態,鐵驌求衣一手端著酒碗,一手扶著哨兵起身。

風逍遙一點也不客氣地接過碗喝了起來。這段期間,鐵驌求衣撥起貼在那張年輕俊臉的棕髮,一一往後梳過。結果也不知是發生了甚麼,或是酒碗跑到了哪去,那張臉貼著手蹭了蹭。他們的呼吸也融為一體。

"十五罈?"

"五罈。回去塔的時候再說。"

"沒酒的話我會死阿,老大仔,人們常說哨兵出力嚮導出腦,你就想想辦法吧!"

"沒有酒的話,真的會變狂戰士喔?"

鐵驌求衣以為酒這招可以說把他制得服服貼貼,可是最後到底是誰制了誰呢?

或許,這不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。

end.

------------------

對,這篇原本想要取名芳園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實在不滿意阿。

近期在想著要寫一篇短文。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產。

不過最近也要忙起來了。盡量會維持最近的速度。(然而應該不可能)

我還有幾個坑要填,一切就是盡量而已。

這篇完成是在半夜,我還是很餓很想睡。

最後我有點想寫,那美麗的謎題(ry

以上,感謝您閱讀至此。
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