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壓切/にほへし】解(再續)

內容物如下:

全程繁體字

現在還沒有在談戀愛

時間設定在黑田家回想二之後

本章黑田組短刀出現想要助攻

長谷部有自殘傾向

ooc機率極高

以上都可以接受嗎?

那本文開始囉?

[1] [2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好吧。那要說甚麼?」這些看起來都是小鬼的短刀們,實際年齡都不知道比他大了多少,會在想甚麼呢?日本號還真的猜不透。

「長谷部。」

「...這樣啊。」"不行,這樣說我完全不能懂阿!"他在心裡吶喊。

「不覺得他最近有點怪嗎?」厚的說明也沒有讓事情更明朗。

「你是說他那麼忠心耿耿的樣子嗎?我過來這裡才一段日子,不清楚他之前是如何。阿、他確實在黑田家沒有這樣的表現...。」看著三道視線都往自己瞪視,不得已只好閉嘴。

「這是戳人痛處、把人惹哭之後該說的話嗎?」商人犀利的口吻,沒有一句想饒人。

「具體來說,是來到這個本丸之後,他就不太對勁。」厚補充道,「最近你們比較常一起出陣,多少也察覺到一點了吧?」

「就算我也同意...這樣也太果斷了吧?」即便深有同感,日本號一點也找不到思考的方向。

「他在自殘。」小夜的聲音細小,但一字不差的傳進他耳裡。

「甚麼...?」他突然覺得自已不懂人話了。

「小夜,說詳細點,我看他腦袋當機了。」博多關愛地看著他。

「...我看過,他拿本體傷害自己。然後...用鐵尺刺自己。用演練的木刀拿來劃更大的傷...。...我只知道這些而已。」小夜的聲音細微地、不可思議地說著。

「他是真的想找死阿...」日本號幾乎不敢相信。

「現在還不確定。不過,至少大概知道他這麼做的原因了。」厚說著,看向日本號。

「長政大人的事嗎....」似乎這就是答案了。一瞬間,他們都無聲地等著甚麼。

「我有個問題啊...你們覺得,我們現在這樣...有辦法自殺嗎?」無須解答,其實他們心裡也很明白。

「只要有心的話...應該很容易。」厚說了出來。

「所以,我們能做甚麼?」終於摸清楚後,日本號也加倍地感到疲倦。

「這就是今天要說的事情了。還有,你對長谷部有甚麼想法?」眼底蘊藏的商人魂,打著日本號看不破的算盤。

「還能有甚麼想法?現在...用現世的話來說,我們就是"同事"吧?他工作很認真負責阿...再來,他也很常過度操勞...。說真的該多多休息阿。為什麼問我這個?」組織起零碎的想法,日本號自覺拼出的回應並不完善。

「因為你們最近都排班在一起,這樣你要關心他也比較容易。」日本號感激厚的解說,儘管他對於如何行動沒有半點頭緒。

「最近新刀劍增加了不少。主人曾表示對房間配置很苦惱。可以利用這次的機會,安排你們同一個房間。這樣就可以就近觀察他的狀況。我們再來想想辦法。」博多下了總結。

「這樣太沒有方向了吧?實行很困難吧?他又對我有甚麼想法你們想過嗎?」日本號覺得頭痛。

「你們算是和好了吧?現在狀況好多了。我看他也不願意對我們說甚麼。而且你在的話,他也不太會傷害自己吧?想想看這多少有用阿。」面對博多的說服,他竟然無法反駁。

「這樣...行不通。」沒怎麼說話的小夜,這時候突然提出反對的意見。

「哪裡行不通呀小夜?」厚問道。

「他想傷害自己是因為...其他事情。如果他不能傷害自己了...他會怎麼做?」小夜的問題,讓一室沉默。

「我...盡力吧?好好和他打聽。也盡量不會讓他那麼累。這樣...可以嗎?」看著小夜那認真的神情,日本號知道自己擔下的責任重大。

小夜點了點頭。

「那今天先這樣吧。我們每個禮拜定期在這個時間討論。下次的地點約在本丸最大的櫻花樹下。有問題的舉個手?」看著沒有人舉手,博多宣告:「那先這樣,散會了。房間的事情我去和主人說。」

短刀們紛紛告退。之後的時間日本號想了又想,根本無法入眠。

看著太陽升起,新的一天到來。他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許久沒有碰酒了。

舉起酒缸豪氣地灌下一大口,顧慮太多的心情沉到了谷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。有甚麼想說的請盡情在留言區說吧。

感謝喜歡這篇文的每一位,看到你們點了喜歡我都很開心!

评论(2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