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期三日】續

內容物如下:

繁體字

"ユーリ!!!on ICE"+ 一期跳"J'y Suis Jamais Alle"之後暴衝的腦洞。

(補上bilibili的網址)

試著融入些微的史實,然而非常的淺薄。

所以說,可以帶著非常輕鬆的心情觀賞。

對了我剛才有說這是現代+花式滑冰paro嗎?

然而這些元素都非常淺薄(ry

以上都可以接受嗎?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溜冰場上優雅的身姿時而嫵媚、時而哀傷,隨風飄起的細髮或是跳躍、旋轉、落地的任何一瞬間都在閃耀著。

三日月宗近,以人歲百年的標準來看也不過剛要踏入中年的第一步。然而對一個運動員來說,已經是被預測將要退休的階段了。

錢、目標、夢想。多少人忌妒著、羨慕著看來已經是人生贏家的他,在多年的努力下漸漸地突破一個接一個地目標。接下來該是退休了吧?

面對相關的疑問他也不曾正面答覆。姣好的笑容與神秘感常伴著他。冰上的美人雖看似親切而有禮,離真人卻總是隔了層霜。但是任誰都著了他的魔,沒有人想過為難他。高雅的氣質配上他特有的笑聲,彷彿把所有的提問都化為了霧氣,還來不及在空氣中消散,就成為了他的面紗。

這樣的三日月宗近,成為一期一振教練的消息自然是震驚了許多人。

一期一振的際遇和三日月宗近完全相反。年輕有為的新人年年都有,一期一振也算是在出道那幾年中非常耀眼的新星。然而不得上天眷顧,家中一場大火把他的一切都吞噬殆盡。僅存他殘破的記憶、半死半傷弟弟們、以及同樣被火紋身的自己。

"命運無情地把花滑界新生火苗掐熄了"湊熱鬧似的彆腳專欄作家如此感嘆。

"哈哈哈哈,爺爺我也想多貢獻一些心力,培養新人正好不是嗎?"半退休的運動員才剛步入中念,自稱是爺爺,像是養了足以誇耀的孫子那一般口氣"爺爺我也該準備退休了。"彷彿還不夠驚喜地追加自爆。閃光燈下的表情深沉而罕見。

"一期,讓他們大吃一驚吧。"他轉向身後的青年說道。

鏡頭轉向那名青年,成為往後的影音記錄中歷史性的一刻。如重獲新生的青年以短髮的形象再現,並且以諸多佳績粉碎那些不看好的流言。

即使出自三日月的調教,青年有屬於自己的風格。

輕盈的體態在空中轉了四周後完美落地,有力的雙腿在冰上伸展後,在純白的背景下如天鵝般地翱翔。

事實證明,一期一振恢復的狀態比外界預期的好太多了。

氣質與禮儀在他身上從未缺乏。粉絲們的稱號"冰上的王子"可說是當之無愧。

三日月宗近年輕時的待遇,也漸漸地往他身上靠攏。然而,要是說他除了禮貌和儀態和三日月宗近有幾分像似。那張同樣套不出任何秘密的嘴更是如出一轍。

"家裡的狀況如何了呢?""已經有了妥善的處理。"
"弟弟們怎麼了呢?""謝謝大家的關心,這已經沒事了。"
"傷勢和復健的狀況如何呢?""不會讓大家失望的,這點請放心。"

"聽說你出事以來經濟狀況一直不好,是誰一直資助你呢?""三日月宗近先生替我照料了許多事情。"

在一來一往中總算是有點蛛絲馬跡。於是這火又燒到三日月宗近身上了。

最重要的是...

"為什麼要資助一期一振呢?""哈哈哈,爺爺我只是推了一把而已。明日之星自然是掩蓋不住光芒,更何況活到這把年紀也沒甚麼花費了...。"

像是一陣疾風吹過來的許多疑問都得不到解答,這陣風自然就吹向別處去了。

兩人的報導也只是很普通的、比賽的成敗而已。對三日月宗近來說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剛結束一場比賽,兩人以頹廢的姿態一起栽進軟綿綿的床墊裡。

"爺爺我應該會漸漸地退休,以後就是你們年輕人的世界了。"語畢不久,一隻手悄悄地勾了過來。扣住他的手。

"那些問題不用太煩惱,我第一次見到你就知道了,你肯定會成功。"鼓勵的話語良久也沒有得到回應。他忍不住翻身看著青年。

一期一振側著身面對著他,卻拿了本相簿入神地看著。那張照片攝於五年前的一家咖啡館,照片的兩人都還年輕。一期一振甚至還留著長髮。

"宗近,"一期一振把相簿放了下來。"不要再叫自己爺爺了。"青年的眼瞳閃爍,專注地看著年長者。

"一期..."三日月湊近了青年,悄聲說道"我說過了沒有關係。"

滿盈新月的瞳仁有如湖水蕩漾。攝人心魄的哀嘆瀰漫著。

一期一振將那隻手扣緊,直到雙方都能碰觸那環金屬的冰冷為止。

"宗近,"一期一振再次叫喚著"不要再叫自己爺爺了。"

三日月宗近把手攤開來看,不知何時多出了一枚戒指。正和一期一振手上戴著的如同雙生。

就像那張照片中,兩人戴著的項鍊墜子一樣。


END.

總之,兩人之前就是情侶。但是一期被火燒一燒嗆一嗆就有點忘了(真心不騙)。當時傷得不輕,好在一期還很年輕加上三日月的幫忙,他也恢復大半了。

一期和弟弟們的生活由三日月資助。雖然一期的弟弟還是少了幾個,不過活下來的都可以如常生活。

一期的舞姿真的太美了,大約幾個月前看了MMD之後念念不忘。前天看完Yuri之後腦洞爆炸了。

對了,前幾天我終於鍛到了一期哥。當時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呢。

评论(2)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