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壓切/にほへし】解(再續/後二周)

內容物如下:

全程繁體字

時間設定在黑田家回想二之後

兩人沒有在交往

長谷部有自殘傾向

ooc機率極高

過度章,可能會有點乏味。

以上都可以接受嗎?

那本文開始囉?

[1] [2] [3] [4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說吧,你要這些做甚麼?」藥研問道。

「就覺得不好一直麻煩你...。」日本號想,還是說簡單點比較好。

「不麻煩阿,你也不是這裡的常客。」藥研似是意有所指,日本號感覺難以招架了起來。

「長谷部...最近傷得重嗎?」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出口。

「比以前好多了。」「那就好。」「書看完了跟我說心得吧。我也看不大懂就是了。」

只見房間裡只剩藥研一人,長谷部才緩緩地走了出來。

「你甚麼時候會做這種躲躲藏藏的事了?」幾分無奈、幾分關心。藥研真是搞不懂長谷部的想法。

「來你這裡不就是為了做些躲躲藏藏的事?」長谷部倒是很乾脆地承認了。

「說你傷得少當然是騙他的,我看也快瞞不住了。不如你好好坦白從寬?」藥研真心認為這是個好提議。

「怎麼可能?」長谷部笑了出來。

「我看你以後不用來找我了。他那麼認真,就給他機會表現吧。」藥研笑著說。

「你在開玩笑吧?」

兩人對視的短短幾秒中,長谷部確定了大概一萬次左右,這真的不是在開玩笑。

「也讓其他人幫幫你吧。長谷部。」


用藥水消毒的時候,長谷部皺起了眉頭。

「會痛嗎?」日本號停下手邊的動作,問道。

「不會痛...。」長谷部一臉困惑地回看著他。

「藥研說是叫白藥水,因為無色。有加麻醉劑所以不會痛。只是,不適合大傷口。」

長谷部點點頭表示理解。

之後,日本號發現了一個問題。

簡單來說,雖然可以掌握長谷部受輕傷的狀況,卻沒辦法阻止他在戰場上特地去找死。

從手入室出來,長谷部身上一點傷都不會留。

就如小夜所說的一樣,治標不治本。


「藥研,就連你也不懂了。我怎麼可能會懂呢?」日本號光是看字就頭痛了起來。

「這本書的內容寫得很簡單明瞭阿,我很難體會而已。」藥研一派輕鬆的樣子,好似完全不當一回事。

「好吧,這邊的意思就是,自殺和自殘不一樣。理由不出這麼幾個。還有這幾種類型的人比較容易會自殘,是吧?」日本號下了總結。

「原來老爺你真的有在看書阿。」藥研感嘆的說道。

「我當初就想...你總不會放你看不懂的書吧?」「這倒是。不過我希望你最好是能親自理解。」

日本號心裡燃起了希望,連忙問道:「書上說治療的部分...。」

「這我就真的不懂了。」藥研兩手一攤,表示自己真的沒辦法。

「你要去和患者談談。必須要非常有耐心。最重要的是,他想說甚麼就說甚麼。你不能逼迫他。你也要努力地站在他的角度去了解他。」念完之後嘆了一口氣,日本號說:「真難體會阿。」

「等等...這說不定有用。」日本號指著另一章的主題說道。


「原來咱家兄弟連醫心病的書都有阿,厲害啦。」博多驚嘆道。

「希望會有用。」日本號緊張地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。有甚麼想說的請盡情在留言區說吧。

感謝喜歡這篇文的每一位,你們的喜歡都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!

在留言區和我隨便聊點什麼,我也很開心喔~!


评论(2)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