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壓切/にほへし】解(完)

內容物如下:

全程繁體字

時間設定在黑田家回想二之後

長谷部有自殘傾向

ooc機率極高

以上都可以接受嗎?

那本文開始囉?

[1] [2] [3] [4] [5] [6] [7] [8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是熟悉的一幕。

盛開的紫藤花如布幕般垂下,恰到好處的遮住一部份的日光。隨風飄散起舞的花瓣、閃爍不定的光點在他面前的美人身上增添幾分姿色。幾分陰影,他看不清對面那人的表情。

長谷部先起了頭。

「上次...。」

他頓了一下,像是在思索適當的用詞。

「我誤會你了。以為你是想用花來提醒我黑田家的事情。抱歉。」

他的身影在光與暗的追逐中飄忽不定,日本號幾乎以為他下一秒就會慢慢地淡化消失。

「你那時候說的是字面上的意思?」長谷部問道。

「你是說...很好看?」日本號茫然地回問他。

沒有得到任何回答。稍後,長谷部微微地點了點頭。

「是...很好看。」日本號有些失神的回憶起剛才的問題。

「現在也是。」他補充道。

他沒有漏看,長谷部那一撇而過的悲傷。

「沒事了,繼續做事吧。」過了一會,長谷部說。

兩人在接下來的幾日,不約而同地都對這件事閉口不提。

而日本號仍深陷在諸多紛雜的想法裡,無法得出個結論。


把菜籃遞給光忠的時候,若有所思的樣子明顯地引起他的興趣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光忠問道。

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如何說起。

「打個比方吧,大俱利伽羅...話很少阿。你們都是怎麼從他那裏套出話來的?」這個舉例真的很爛。

「阿...是要問怎麼關心他吧?」光忠向他確認道。

「差不多是這個意思...吧。」

「嗯...我想想。其實很多時候,我們都在等他自己說出來。」光忠想了一下,「阿,當然要讓他知道,他隨時說我們都會聽、不論甚麼時候我們都會陪著他吧。」

「這樣啊...。這樣他就會和你們說心事了嗎?」

「大部分的時候他會自己想辦法。沒辦法的時候就找我們啦。」

「最重要的大概是,要讓他清楚地知道,我們會一直在他身邊。他絕對不是一個人喔。」

光忠突然像是想起了甚麼,露出燦爛的笑容接著說「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...看來有不少人在關心長谷部呢,要是他知道就好了。」

日本號懷著重重的心事道謝。


回到菜園,他看見已經完成工作的長谷部倒在田地裡睡著了。

拍拍長谷部頭上的土,把他抱了起來。


長谷部睜開眼時,看見的是一顆龐大的柿子。

離眼前不到三公分的柿子是正常的尺寸,排在他身旁的一堆柿子也是。

這是怎麼回事?

「...醒來了?」小夜一出聲便引起其他人的注意。

「唉真是夠久的。」厚放心的呼出一口氣來。博多輕拍了幾下他的背部,示意他安心下來。

「阿,醒來啦?」日本號走進來,「藥研說柿子和柿葉茶可以安神。我們就去採了一些。」

小夜張開手,得意的比劃著那堆柿子金字塔。

「....能疊成這樣真是不容易」長谷部已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了。

迎上小夜那對閃得發亮的雙眼,長谷部突然有點想笑。

「好吧,我慢慢吃就是了。」笑容在他嘴邊微綻。他的神情變得十分得柔和。

該拿這些柿子怎麼辦呢?

不過就算他想不出來,這些人也會絞盡腦汁地一起煩惱的不是嗎?


經過了那麼多天,日本號依然無法確定一個方向。

該如何開口呢?

眼看一天的工作又要完成了,他看著面前的人背起了菜籃。

「長谷部。」

那人轉過身看著他。

他深吸進一口氣,說:「真是...抱歉阿。」

宛如吐息,他決定說出心聲,直至氣盡:「以後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們都會在一起。」

那探尋的眼神,彷彿在問:「所以?」

「我想要...和你在一起。不論發生甚麼事都會在你身邊。會一直支持你。」

他舉起了綁著繃帶的手,如同一個質疑:「這個呢?」

「我不會在意!不...其實會在意。但是這和在一起是兩回事...。到最後沒辦法也沒關係。我只是想陪著你而已。」

「怎麼說呢...只要你開心就好了。我是說...你要是受傷了我就幫你包紮。你要是像現在睡不好,我就會照顧你。我們都沒辦法的時候就去找其他人想辦法。」

「讓我陪著你,讓我照顧你,這樣...可以嗎?」語無倫次地說完這一段,他緊張得等著即將面臨的審判。

「這不就是你現在在做的事嗎?」那隻受傷的手,漫不經心地把他領口的土抹去。

他抬起頭來,對上日本號尚未反應過來的樣子。他笑了起來。

手上、髮上、臉上、衣服上都不免沾了泥土。即使如此他還是...

「你這樣也...很好看。」如果他說過的話中只有一句是真的,那必定是這句話。

「該去廚房了。」長谷部不等他回神過來,便已先邁開步伐。

在夕陽的擁抱中,大地染上了一片暖橘。

餘暉中的兩人牽起彼此的手,走向另一個故事的開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看見了番外的大綱!

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。其餘的事情請看這裡後記

评论(4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